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查或因李东生案

2014年06月02日06:30  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
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简介。(CFP)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简介。(CFP)

  □晨报记者 杨育才

  据财新网消息,49岁的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日前被吉林检方带走调查。过去9年中,郭振玺一直跨界新闻与广告两大领域,身兼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和广告信息中心主任两大要职。

  继今年3月份成都商报创始人何华章和《楚天都市报》创始人张勤耘之后,郭振玺是第三位被带走调查的媒体大腕。有分析人士认为,郭振玺被调查或因为自身经济问题,或涉及去年底落马的李东生案。

  根据公开报道,郭振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,是在今年2月底出席中央电视台2014年3·15晚会暨“3·15在行动”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,并致辞。

  1991年,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而生的央视3·15公益晚会,最初广为观众好评。但近年来,3·15晚会被怀疑和广告经营挂钩而颇受争议。在央视工作了22年的郭振玺,过去9年一直担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,亲自负责3·15晚会。

  从2004年5月担任央视广告部主任至今,郭振玺一直被视为中国电视界的大腕级人物。梳理郭振玺的简历不难发现,他在大学毕业后的人生经历,全部出自中国电视行业。

  1981年,郭振玺从老家山东汶上县考入山东大学物理系。1985年毕业时志愿入伍,在济南军区服役。两年后,郭振玺考取兰州大学企业管理系研究生,据称他在“硕士期间曾发表了47篇论文”。1990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,郭振玺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办公厅担任秘书。1992年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,担任记者、编辑。1997年创办央视二套的《商务电视》 栏目并担任制片人。1998年4月,郭振玺调至央视广告部担任副主任,三年后升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。2004年5月,郭振玺被提升为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,同时兼任广告部主任。

  2005年7月至今,郭振玺同时担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,这是央视内部跨越新闻采编和广告经营的两个重要职务。在一般媒体机构中,由同一人兼任这两大职位的情况并不多见。

(原标题:央视财经频道总监被查)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
  • 体育意大利名单: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
  •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
  • 财经杭州东莞“房价备案”被指变相限降
  •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:被指违规
  •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:8年连续6点半起床